十四届区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召开
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出色优异的
工作业绩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实习记者 田月)8月16日,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兑付“归原”艺术旅游项目地票优惠政策事宜,审议了《武隆区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等,传达学习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培训会议精神等。

  在听取石桥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时,常委会指出,今年我区确定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委出台了“十个务必从严”的具体举措,希望石桥乡要进一步抓落实、抓落地,要有务实的举措,吸取深刻的教训。

  常委会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石桥乡要进一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守住底线。要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顿慵、懒、散等不作为行为。

  要营造有为才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奖优罚懒机制,调动大家积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通过“三会一课”、党员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同时,加大党员干部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要强力抓廉政建设,严守党中央及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系列规定,不越底线,不闯红线。要加强风险点防控,对本乡存在的风险点了然于心,并用切实的举措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廉政教育,做到廉政教育读本学习全覆盖,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全覆盖,盯紧重点岗位人员,严格用制度进行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三重一大”必须通过标准决策程序。招投标要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实施,坚持阳光行政。要加强资金和项目监管,加强基层组织监管,选好村支两委干部,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加强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力度,抓好集体经济。要抓好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委,第一责任人是书记,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对违纪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绝不手软。要抓好石桥绿色发展,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加强科学论证,统筹开发,保护生态,同时审慎招商引资。

  在审议《武隆区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指出,做好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落实,不给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添乱。要切实做到“七个坚决防止”,四级指挥体系必须高效运转,坚持周研判、日报告制度。要加强应急值守,各位常委、副区长要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执法,要带案下访,到基层进行矛盾纠纷排查,督促检查乡镇重点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对全区重大不稳定风险点的排查防控必须一案一领导、一部门、一专门工作班子进行对接,要加强对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对堵交、堵工、非访等违法行为加大依法整治力度,对“信访法治年”和“信访法治巩固提升年”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要加强地灾等应急演练,加强督察督办,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出色优异的工作业绩、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