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全区“四上”企业培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8-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实习记者 陈镜夷)8月15日下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四上”企业培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上半年“四上”企业培育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何林、陈清松、刘朝煜、黄昕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经信委、区城乡建委等部门分别就各自“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全区共新入统“四上”企业17户,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四上”存量企业157户。上半年,全区“四上”企业完成增加值26.86亿元,占GDP比重达43.3%。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四上”企业是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的重要支撑,是反映工业、服务业经济总量的必然需要,也是建设武隆“生态工业经济强区”的重要保障。要把武隆的经济细胞做大,“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是构架武隆经济结构的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进一步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

  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区“四上”企业的培育工作,明确责任;要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限,分年度、分区域、分企业拟定目标计划;要进一步加大引导和培育力度,坚持应申尽申,坚持综合管控与激励政策双管齐下;要创新“四上”企业培育的方式方法,对于小而散的企业,通过重组整合,做大做强竞争力;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专题研究政策措施,加强部门协调,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与速度,有力促进武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