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镇打造“组合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08-16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华玉)今年来,双河镇不断巩固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组合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

一是红色教育+黑色警示,筑牢“防腐墙”。依托主题党日、干部职工政治学习会,定期学习廉政知识,及时传达区委、区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红色理论教育。积极倡导“读书思廉”,强化廉政典型学习,全体干部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传承“廉政基因”,厚植思想基础。同时,开展黑色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剖析身边反面案例,形成有效震慑。通过红色激励与黑色警示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责任清单+风险清单,打好“预防针”。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中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等各层级责任主体的具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细化考核措施,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有效落实。同时,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每位干部对照自身岗位职责,排摸廉政风险点,扎实做好源头管控和预警工作。

三是有效监督+有力问责,用好“杀手锏”。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对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改进作风等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发现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切实用好“监控器”,甩出“问责鞭”,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