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行车上把“安全锁”武仙路降温池投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8月15日,记者从区交委获悉,位于武仙路青杠坪的物理降温池于近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地提高了过往车辆的安全系数。

  据悉,该物理降温池位于通往我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旅游线路上。随着我区旅游业的发展,该路线过往车流量急剧增多,加之天气炎热,汽车(特别是大客车、货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轮胎的温度会升高,而轮胎温度过高时,会出现爆胎现象,给道路行车造成安全隐患。

  “汽车经过时,司机可根据车况自行决定是否需要降温,如果需要就可以在降温池里停留一会,待轮胎温度降下来后再上路。”该物理降温池养护负责人介绍,物理降温池主要采用水与轮胎的温差进行降温,并通过水温降低车辆制动系统温度,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系数,同时也为旅游发展提供了交通安全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