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737人生源地助学贷款完成申请
贷款金额1200余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7-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8月15日,记者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启动,截至8月10日,申请工作已完成1737人,贷款金额1215.9万元。

  据悉,今年我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7月24日至9月1日。为确保同学们及时了解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信息,迅速办理贷款手续按时入学,目前已发布《关于开展办理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补充助学贷款的通告》,学生可以进入重庆市武隆区学生资助中心网站进行了解。

  “贷款业务十分简便,简称‘二人三材料’,‘二人’指大学生本人、父母双方其中一人。‘三材料’指二人身份证、户口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针对建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以及家庭遭受重大损失、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户,给予5000元的资助。同时,泛海助学行动、“福彩助学·爱心圆梦”活动、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公益资助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入学资助项目、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金秋圆梦”公益资助活动、重庆晨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等资助项目,针对建卡贫困户兜底资助5000元。

  据了解,我区从2007年开始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2016年,十年间共发放各类贫困家庭学生17820人次,发放贷款总额为11511万余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学生的就学压力,为帮助我区贫困家庭解决子女上大学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