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比往年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5   阅读量:

  本网见习记者 谭超

  近日,连续的高温让人直呼受不了,“总是感觉今年的气温比以前要高,正午都不敢出门。”城区的陈阿姨说出了大部分市民的心声。

  那么,今年武隆的天气究竟有没有变热?

  记者就此走访了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历史记录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气温并没有比往年高。

  工作人员说,今年夏天以来记录的最高气温还没有突破往年的。以城区为例,今年的最高气温还不到40℃,远远低于2006年记录的42.6℃。

  为何我们感觉今年夏天变热了呢?工作人员分析到,今年夏天比往年要热得早,往年一般是7月下旬到八月中旬出现高温天气,而今年从七月上旬就开始了。这可能跟今年农历闰六月有关系。

  其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已经普及,长期处于空调环境,导致人们的耐热性越来越差。我区气温高湿度大,让人较易感觉闷热。人体在气温在18℃~23℃、湿度60%~70%的空间感觉最舒服,也就是说,人在空调房里呆久了,一旦进入温度30℃-40℃的外界,汗液很难短时从体内排出,肯定受不了,空调让人变娇贵了。

  工作人员提醒,空调温度莫开太低,室内外温差不超过6℃~8℃是最好的选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