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旅融合扎下根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7-08-15   阅读量:

  四月

  近日,2017年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季、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啤酒季先后火热开场,且已圆满落幕。文化因子与旅游元素的再次碰撞在仙女山迸发出耀眼的火花,给武隆旅游焕发更多生机,着实瞩目。

  文旅联姻,这对武隆来说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将旅游资源与川江号子文化相融的“印象武隆”,将旅游资源与影视文化相融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等,将旅游资源与体育文化相融的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芙蓉江龙舟竞标赛等……在一次次探索与实践中,武隆已逐渐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康庄大道。

  旅游彰显文化价值,文化提升武隆内涵。武隆知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是根和魂。音乐季、啤酒季、冰雪季……一次次的狂欢,一次次的见证,一次次助推,众多游客在享受武隆自然山水神奇与梦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武隆文化,感受到了武隆的根与魂。

  机遇和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度,真正让文旅融合在武隆扎下根来,实现文化育人、旅游惠民,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