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十次常委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7-08-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十次常委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领导卢红、王频、石强桢、陈劲、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供销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巷口镇撤镇设街道有关事宜,审议了《2017年全区重点国有企业融资方案(送审稿)》《2016年区级部门和乡镇综合目标考核结果(送审稿)》等。

  在听取区供销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时,常委会指出,今年是我区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年”,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口头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本部门、本系统工作中。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少数,就是要抓班子、抓党委书记、抓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要落实,要有底线思维,勇于担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格按区委提出的“十个务必从严”的要求做,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年”实施方案认真抓落地,认真策划现场会,从严年度述职考核。

  常委会指出,区供销社的教训是深刻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树正气,树形象,要切实把过去产生的不良影响挽回来,从思想上解决问题。要树正气,打邪气,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区委提出的要求进行整改。党委党组必须要敢于亮剑,要有清醒的头脑,痛定思痛,彻底整改,不能掩盖矛盾,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干部缺冲劲、缺干劲以及慵、懒、散、推、拖等现象,花大力气整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组织纪律抓起,从治理慵、懒、散、推、拖现象抓起,从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抓起。要加强廉政建设,特别是重大事项的决策要公开、透明、规范,必须加强项目的监管,加强社有企业的管理,重点岗位的干部要兼容,廉政的教育必须要加强,实现全覆盖。有为方有位,要适应新形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好服务“三农”、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健全工作,转变职能作风,锐意改革,大力创新,盘活资源,做出成效,真正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抓出新气象。

  在审议《2017年全区重点国有企业融资方案(送审稿)》时,常委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综合监管和管控;要进一步树立严控政府债务、金融性债务意识,不得随意举债融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严控融资综合成本;要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要严格政府购买服务;要进一步理清政府债务、金融债务;要合理调整政府债务结构,确保我区各重点国有企业在生产经验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资金不断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