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四十六次“主席接待委员日”在武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7-08-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燕平在我区主持开展市政协四届四十六次“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来自武隆、丰都、忠县、石柱的20余名市政协委员、各区县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就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事关民生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如何稳健发展,旅游产业如何做大做强等问题,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

  企业发展,农民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是必须面对的难题。来自龙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余涛认为,农民工及其子女由于户口等诸多原因,导致入学难,建议各级政府整合教育资源,推进教育改革,让更多的进城农民工子女也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市政协委员、丰都县政协主席王润侠认为,当前应继续坚持整合资源、唱响品牌、联动发展的思想,加强武隆仙女山、涪陵武陵山、丰都澜天湖景区的合作发展,促进互融互补,市上应加大统筹、主导力度,以实现区域旅游联动发展。

  对于如今全市各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地等蓬勃发展的良好趋势,委员们也提出意见建议。武隆区政协委员、武隆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毛光佑认为,针对度假区交通秩序、市政管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监管,以及治安管理、巡逻防控、纠纷调解、防盗防骗宣传等带来的新问题,建议市综治办牵头总结做法,指导全市度假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以建立旅游度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

  座谈中,燕平不时插话回应委员关切。他表示,委员们经过深思熟虑和认真调研,提出了有深度、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地区经济社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这需要政协委员用心去观察、发现。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认真梳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多渠道向有关方面建言献策。

  据了解,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坚持了十余年,不仅成为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各界声音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市政协一项有特色、见实效的履职品牌。

  区领导潘晓成、陈劲、罗斌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