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
——四论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7-08-10   阅读量:

重庆日报评论员

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治要求,是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遵循和根本指针。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前不久召开的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程度、工作力度和执行强度,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

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唯有从思想和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才能更好地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总体上看,当前全市政治大局稳定,社会和谐安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安全稳定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要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努力消除各类隐患。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善于解决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才能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发现、防范、化解能力,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做任何事情都要抓住重点、抓好关键,这样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的“七个坚决防止”和“六个着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需要聚焦的重点。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控经济领域风险,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抓好这些重点工作,要从大处着眼、从实处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强化源头治理、排查化解、预警预报、应急应对,构筑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当前,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又处于主汛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温和汛期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密切防范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稳定工作能否做细做实,关键在于责任能否落到实处。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构建党政统揽、部门履责、政法担当、群众参与的大维稳格局。基层稳则全局安,要强化基层力量,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使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更加扎实、运转更加顺畅。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