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城区学校布局调整
及划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把教育这项最大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8-09   阅读量:

何平听取学校建设情况介绍。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先后前往新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及凤溪幼儿园,实地调研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石强桢、辛莉、黄昕、罗斌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当天,何平一行先后来到新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凤溪校区及凤溪幼儿园等地实地查看。在两所新建成的学校,何平仔细察看了教室、寝室、运动场等处,详细了解秋季招生准备情况,他强调,学校要按照一流的标准配备教学设施设备,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在学校建设中,要严把材料关、质量关,高度重视学生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委、区交委、区市政园林局、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就学校建设、交通保障、人行道改造、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平指出,两所学校建设推进有力,教育系统、相关部门乡镇花了很大力气,此次学校资源调整,划片招生工作总体平稳,两所学校已经初步具备了入学的条件,践行了对老百姓的承诺,极大地缓解了入学难、大班额的问题,值得肯定。城区教育资源的调整事关武隆教育的发展和建“渝东南教育强区”“重庆特色教育区”目标的实现,是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必须解决的问题,是教育“五大工程”的载体,是解决教育欠账的有效手段,是涉及武隆老百姓的期盼和呼声,是对武隆老百姓最大的民生的回应,关系老百姓的福祉,关系武隆未来的发展,影响十分深远。

  何平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学校建设,确保强力推进、强力配合、按时启用、平稳有序,把教育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策划系列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老师、学生、家长、社会形成共识,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进学校视察、座谈,解决教育发展中的不足和疑惑,并切实查漏补缺。要保证交通畅通便捷,合理设置通往学校的站点、班次、价格,规划好人行道,在重要的时段、节点,要进行合理疏导,以保证学生安全。要打造安全、优良的学校及周边环境,大力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特别是新学校的环保必须达标,食品药品、校园设备设施、活动组织必须安全,全力保障学生健康。要保障好学生的吃、住、行、水、电、气、通讯等基本生活要素。要落实责任,由责任领导牵头的七个工作组必须高效运转,相关部门乡镇确保责任落地,区委督查室和区纪委加强督查督办。要先行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的交通和人行配套设施。要进一步规范档案、手续、资料等,确保经得起事后的审计、廉政的检查、历史的检验。要提升教学质量,配强配优师资,实施师资引进、培训、使用的中长期计划,强力推进五大工程,特别是名师名校工程、校园文化工程和教育改革工程,把教育这项最大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