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安全水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8-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深入龙景天都商铺、峡门口交通安全检查站、碑垭加油站、G65土坎互通施工现场、羊角镇政府新址等地,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蒋承谷、刘高永、刘朝煜一同调研。

“安全就是效益。”在碑垭加油站,何平向加油站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加油站安全相关情况及安全监管部门监管落实情况,仔细检查了加油站安全防护设施以及消防器材配备使用等情况。他希望,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企业安全;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和整改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要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加强员工安全学习培训,掌握相关常识。

在峡门口交通安全检查站,何平一行详细听取了检查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检查站的运行使用情况。何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检查站的正规化建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细化各项规章制度;要健全交通管理机制,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发挥检查站的屏障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好全区主要交通干道的出入口,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重点车辆管控,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要通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的检查,提高乡村道路的驾驶人员意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何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红线意识,切实做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做到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