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2017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
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7-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欧丽琴)7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平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区长卢红讲话。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金鸿、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汇报了全国第三方评估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乡镇部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客观评价扶贫成效,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为下阶段扶贫工作出谋划策。

  全面听取发言后,何平指出,近年来,武隆举全区之力,以超常规的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验收评估暂时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脱贫攻坚就可以松懈。

  何平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确保“顺利摘帽、争当先进、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要卧薪尝胆、从头再来。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务必要继续真抓实干、务必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班子不散、力度不减、政策不变、干劲不松。要及时合理调整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对重点村配齐调强帮扶干部。要在问题整改落实上深下功夫,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要继续加大不安全住房整治力度,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非贫困户逐一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整改。要进一步拉网式排查所有村社的安全用水,在现有基础上查漏补缺,及时彻底解决农村安全饮水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断头”路、路面坑洼不平的道路等进行修复、整治、建设。要对医疗、教育保障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患大病、长期慢性病的重点人群进行帮扶,杜绝因病返贫、因学返贫。要对农村通讯和电力保障进行拉网式排查,查漏补缺,增设基站,保供保畅。要持续抓好增收,确保群众不愁吃穿,抓实“三大富民工程”,做到长短结合,帮助老百姓持续增收。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公序良俗建设。要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做好垃圾、污水的治理,探索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每个村要有一支清扫保洁队伍和一支长期巡查执法的队伍,对农村环境要建立评比奖惩机制。要对186个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进行动态监测,缩小村际间的差别。

  卢红在讲话时强调,在下阶段的扶贫工作中,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责任,保持队伍不散,人员不减,政策不变,持之以恒地抓好扶贫工作。要保持状态、继续帮扶,查漏补缺、抓紧整改,防止检查评估过后的松懈。要再次全面开展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漏评错退”等工作,集中整治住房安全、饮水、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相关部门结合整改点,抓紧实施今年下达的700多个民生项目,抓紧开工,确保落实,让民生项目尽快全面惠及广大群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