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卢红调研山水园林旅游新城重大项目建设
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加快建成山水园林旅游新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7-07-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7月25日,区委书记何平、区长卢红一行先后深入南滨广场、龙山公园、城区游客接待中心等地,就山水园林旅游新城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杨国权、潘晓成、胡珍强、周光、刘朝煜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建山水园林旅游新城是为老百姓着想,是最大、最基础的民生工程,也是党委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高品质建设。” 每到一处,何平、卢红一行都详细了解各重大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何平指出,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优化项目设计,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乡建委、区交委、区市政园林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平指出,建成山水园林旅游新城是区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建成”之一,是对武隆老百姓、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解决历史欠账最急迫的攻坚项目,是撤县设区提档升级、提质拓展的必然需要,是建成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之必须,老百姓对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建设的期望值很高。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加快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建设;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品位意识、忧患意识,只能进不能退,只能快不能慢,只能干成不能失败。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解决进度比较滞后,征迁推进不一,资金保障有欠缺,招商引资比较困难,施工环境比较差,少数干部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及站位不高,认识不深等问题,尽早让这批项目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何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和运行机制的优化,区委每1—2月研究一次,区政府每月听取一次汇报,联系领导必须靠前指挥,每半个月前往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同时,重大项目年底述职要开展起来。行政审批、资金保障、土地保障、施工保障等要素保障组必须高效运转发挥作用。规划要先行,区城乡建委要牵好头,涉及到的重大项目要及时制定规划,过去的规划要进行修改的,必须及时进行优化,提交规委会审定。区纪委监察局、督查室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导检查,采取一月一通报制度;对重点项目要加大对部门乡镇的考核分值和考核力度,通过这种方式倒逼强推。要加强旧城改造,相关部门旧城改造招商引资工作要和招商中心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每年必须要有2至3个片区的改造项目。区国土房管局、区征收中心、巷口镇等要加大征收力度和用地保障力度,全力以赴争取用地指标。要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审批力度,加强对各部门的指导和培训,涉及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市政的公益设施和公益项目要开设绿色通道。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对能投、巨能、建工、宝冶带资入场的基本原则不能改变,进一步加快山水园林旅游新城项目建设。

何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规划实施绿化、彩化、亮化、畅化、净(静)化、文化工程。要认真研究城市综合管理执法机制,五个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每推出一个公园、停车场都要进行宣传,要通过公共宣传栏、显示屏等的宣传,让我们利用好、保护好这些公共设施。每一年要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重大项目特别是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建设项目进行视察。要进一步加大施工环境的保障力度,对堵工、阻工、违访等行为必须严厉打击。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和廉政建设,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所有工程经得起历史、廉政、审计检验,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山水园林旅游新城重大项目建设。

卢红指出,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建设对提升武隆整体对外形象,撤县设区后整个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武隆老旧片区过多、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薄弱、滨江两岸形象亟待打造。但40个重大项目建设总体进度推进缓慢,与区委区政府明确的任务相距甚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论证,根据项目成熟度合理确定项目的开工和完成时间,加大8个旧城改造片区的征收、招商等前期工作,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宜居宜业的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